走失記

2008103112:16

話說10/10回家行

那天為了慶祝偉大的媽咪生日即將到來

我和姊姊最後決定去中壢家樂福吃爭鮮後買個禮物

於是開啟了永生難忘的下午

本來壽司吃得好好的

吃飽喝足回家奮戰就好

但想起要送給媽咪的禮物-印表機

於是大夥決定進賣場採購順便挑選印表機

在場成員有我、姊姊、媽咪、寶貝小方瑜、寶貝老公公、舅舅、小娜娜

帶小朋友逛賣場最麻煩的就是橫衝直撞肆無忌憚的行為

偏偏她們二就是這樣

準備結帳時

我的寶貝問小方瑜:「要不要去挑一個喜歡的糖果?叔叔送妳」

於是二人興高采烈的去了

最後結完帳已是一車的勝利品(包含日常用品)

小朋友一定會愛搶玩具愛搶糖果

於是小娜娜搶小方瑜的糖果 小方瑜趕緊低頭顧緊她的糖果兒

大夥回頭吼一句:「不要再看糖果了、快點跟上啦」

接著瀟灑的去包箱區準備把一座山的物品扛上車

打包到一半時

舅舅緊張的說:「嗯?娜娜呢?」

幸好人群中一個小小孩鑽出頭來笑了笑

很好 有跟上....

不對 方瑜呢?

前面沒有、後面沒有、上下左右也沒有???

情況不妙

舅動趕緊問:「娜娜,妳有看到方瑜嗎?」娜娜指著賣場的方向

大家心頭一驚

不會吧?!

走失了???

事不宜遲 立刻分頭尋找

找完一遍再會合時 仍然一無所獲

大家都慌了

於是只好去服務台廣播

我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 像無頭蒼蠅似的到處亂找

就在此時

聽見廣播:「各位來賓請注意,張方瑜的家長請到B1服務台」

原本以為是媽咪廣播的

可是轉念一想...不對唷~

廣播內容是說"家長請到服務台"耶

莫非是方瑜去廣播的?

此時手機馨了

姊姊說她去接方瑜了 還把她罵了一頓

到此 才算是真正放下心來

忍不住開始哭了起來

無法想像如果方瑜就這樣永遠找不回來 這個家會變成什麼樣子

心 很痛...

最後就像電影情節般 我抱著小方瑜不斷掉眼淚........


----------------------------------------------------------------------------

還原現場:

當時小方瑜深怕糖果被娜娜搶走

一直低著頭數糖果、保護著她心愛的糖果們

等到她抬頭時

發現眼前沒有熟悉的人

於是誤以為我們還在賣場

轉身就從"未購物出口"跑去賣場尋找我們

而小娜娜就是看到這一幕

才會說方瑜在賣場裡

而當她跑進賣場後也沒看見我們

就詢問賣場中賣茶試喝的工作人員:「妳有沒有看到我阿嬤?」

對方知道是走失的小孩

於是主動帶她去服務台廣播.......

最後 我抱著她安撫受傷的心靈並不斷感謝老天保祐 來個圓滿大團圓

The end!



我想

這件事告訴我們

小孩真的不能太愛吃





(奇怪 孩子又不是我生的 怎麼我哭得那麼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