遲來的自白

2009041423:18

無意間

又聽友人提起之前大學的事

真的感觸良多!

該怎麼說呢?

有一位總是像大姊姊般照顧大家、卻又無敵搞笑的人

新生一入學就吸引大家的目光

或許是緣份吧

我們開始團體行動

漸漸的

我們三人成了無話不談的好友

每次上課總是坐在角落盡情嬉笑

可惜這種時光只維持一年半

某天當我回過頭

發現妳已離我好遠 好遠

在同個教室內 我卻有咫尺天涯的感覺

究竟是什麼讓我們改變了?

直到此刻

我依然毫無頭緒

我努力不遺忘的

是在1063裡無法無天的日子

當我開心時 妳會陪我一起笑

當我心痛時 妳會陪我翹課、讓我盡情的哭

想忘卻忘不掉的

是後來妳我形同陌路的日子

教室內姍姍來遲的身影 永遠落在離我最遙遠的位置

偶爾眼神交會的瞬間

那複雜的雙眸 似訴無限感慨

而那一絲絲的無奈 我可否解讀為 " 其實妳也在乎我 !?"

不曉得何謂一山不容二虎之說

這點讓我們五人百思不得其解

我能否合理懷疑 這中間有不少誤會??

就如同

我對她們說起

從大三後

我就不曾收到任何一封來自妳的訊息!

雖然我眼睜睜看著她們收到妳過年過節、生日等的問候簡訊

而究竟是妳將我排除在朋友外 抑或是另一個誤會?

這個答案

或許永遠無解 但它永遠是我心裡的一個結

它讓我習慣性忽略妳的存在

卻又在暗地裡聽著有關妳的點點滴滴

聽到妳過得好 我才能安心

知道妳總是付出太多、得到太少

希望妳能真的幸福又美滿

但表面上 我裝得若無其事

心底的波濤洶湧又有誰明瞭?

對我而言

妳是我心底的遺憾

我知道無形間傷了彼此

卻無力挽回

但是

請相信我

我真的 很喜歡妳 這個朋友

永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