개와 늑대의 시간 狗與狼的時間

2008011417:32

法國俗語heure entre chien et loup 中文為"狗與狼的時間"

太陽西沉的黃昏時分 一切萬物都被染紅

從屋簷投下陰影的那片刻 萬物的輪廓變得朦朧恍惚

從遠處走來的那個身影 是我養的狗呢? 還是來害我的狼?

是難以分辨的時刻

在這個時間裏 善與惡的界線變得模糊 融化成了一片夕陽的血紅…

-------------------------------------------------------------------

全劇描述李秀賢(李準基飾)的母親被泰國的犯罪組織‘青幫’殺害

之後被NIS(國際情報局)探員鍾浩收養 與鍾浩的兒子民基(鄭京浩飾)一同成長

彼此間培養出兄弟般的情誼 民基的父母也對秀賢視如已出

在偶然的機會中 秀賢與小時候在泰國認識的智友(南相美飾)在韓國重逢且相愛

在一次對青幫的作戰計畫中 秀賢在青幫見了到殺母仇人而情緒激動道致作戰計畫失敗

因此 他被NIS開除

在NIS的部長提議下 進入青幫臥底 擔任NIS黑色探員 對外製造車禍死亡的假象

秀賢埋藏自己的過去 為了報仇潛入‘青幫’組織內 以Kay的名字穿梭於黑幫

但他卻在一次的任務中失去記憶 遺忘了臥底的事實 成了黑幫真正的一員......


傍晚時分 一切事物都被染紅

從遠處飄過來的幻影 是我養的狗呢?還是來害我的狼?

是難以分辨的時刻 在這一時刻 善和惡也都是紅色.......

這也正是Kay的命運!



這部劇有許多橋段都讓我哭成一團

當民基思念秀賢而痛哭失聲的時候 秀賢恢復記憶的時候 有太多太多的時候了

每一集都有爆點 看過後內容不斷盤旋在腦中 為他坎坷的命運感到心疼

狗與狼中的李準基 演技很精湛

當他是李秀賢時是多麼的正義凜然 又是多麼成功的情報員

而當他是Kay時 無所謂的眼神 邪氣的笑容 真會相信他只是一個混混

真的讚到不行 是值得用心品嘗的一部好戲

誰說李準基不夠man? 看完狗與狼 我想很難不愛他

看完狗與狼 再看看電視上播映的"惡*劇"、" *牛要不要”以及許多的肥皂劇 

只能說 不是我不支持偶像劇 而是台灣在戲劇這一塊真的要加油

呵呵

但若是喜愛看喜劇或浪漫愛情劇的人會失望

因為狼與狗較類似無間道 但刻畫的更深入 屬劇情兼動作片

(這部韓劇在去年已播畢 今年台灣應該會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