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呼萬喚始出來

2006081621:43


許久未上這兒管理我家的網誌 差點沒長草

最近總被人詢問為啥不上來新增

好唄

應觀眾要求

它 終 於 出 來 來

普天同慶~~~

好了 言歸正傳

話說我的二個暑假都在中國實習 來說說我的情況好了

頭二天在可媲美中台國際會議廰的地方聽了二天悶死人的演講

重頭戲在第二天下午 因為分發部門了

我和仙兒抽到醫事室計價組(兩人為了能不能在一起可是驚呼連連、激動不已)

到這兒可能有疑問啦 到底何謂計價組呢? 您且聽我一一道來

中國有許多處室 有醫事室、醫行室、公關室、轉運中心、總務室、開刀房、護理

應有盡有

謉異的是護理部20名幾乎都是亞州的男生 見鬼了

真是司馬昭之心 路人皆知呀

呃...扯太遠了 回來回來~~

醫事室裡頭又可分為住院組、檔案組、癌症登記組跟計價組

後兩項有相關知識的都很了解 在此不贅言了

住院今年起跟申報合併了 有得瞧囉~

而我們計價組呢 凡是跟錢有關的都算 舉凡批價掛號、辦理住出院繳費

甚至連分期付款、簽本票 欠款催繳都算

無巧不巧 我們專案就是做欠帳的

不過賽翁失馬、焉知禍福 事到如今我反倒慶幸

唉呀又扯遠了

總之 分發完的後三天(星期三、四、五) 我們在醫事室裡頭小小的run一下部門

星期三~五待在計價組的住中 淨做些雜事

第六天在住院組的書記那瞪著電腦螢幕差點沒睡著

第七天在住院組的申報那幫忙準備健保局的抽審資料

第八天在住院組裡頭幫忙評鑑的東西

重點來了 7/13我生日當天 竟然待在檔案組!

整個沒人情味不說 病歷又重又危險 我家的手被刮了二痕 只想砸病歷出氣

第十天在做疾病分類

第十一天在放射科櫃檯見習

從第十二天起就跟在催帳人員李姐身邊做專案

說到李姐 這個人很妙喔

第一眼以為是平凡的上班族 接觸後發現她因為工作量太大而抱怨連連 

但輩份崇高(待了二十六年)所有人都敬她三分

私底下會跟我們爆料許多醫院的內幕、八卦 保證個個精彩絕倫

年紀不小、小孩跟我們一樣大的李姐

依然是種睫毛、割雙眼皮 一言一行比年輕人還放得開 觀念更先進

罵起別人來除了成語外帶點髒字 卻又滿肚子墨水

整個就是妙

非得一提的是

我和仙兒在這認識的朋友-沛綺

她家住高雄、來自致遠管理學院 性格倒是有幾分和我相似

但比我更堅持

而且 其實是個美人

每天我們三個都會嘰哩呱拉的講不完

這是上天安排的緣份吧! 反正我挺喜歡她的就是了

另外還有亞州三個朋友 各有其優缺點 不加以評論

但我要說 芸華是個小可憐

嗯.......沒了

夜深了 想到的改天再補吧

by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