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30-12.01苗栗二日遊

2013113000:56
寶貝恩恩 (2歲3個月15天)
102.11.30 (六)

話說我們全家人從來沒有玩過二天一夜的

在我的推波助欄下

今年八月首次成行

但成員少了點

於是這次策劃許久、除了哥哥嫂嫂外可是全員到齊囉!

但就在臨行前南部的阿嬤突然住院

心急如焚的爸爸當然無心遊玩

無奈之下只得改期

因此這次大家可是排除萬難來共襄盛舉!


我們約在三義勝興車站集合

沒想到我和老公公從台中出發竟然半小時就到了

真是出乎意料之外的快!

爸媽說她們會晚一點

於是我們一家三口就先晃晃囉!





天氣本來很冷  所以我給恩恩穿得有點多

後來發現太陽蠻大的呢...

從停車的地方到老街有一段距離

但老街上的人潮並不多

我們也就隨意看看





恩恩一直吵著要跟貓咪拍照.....





這隻熊恩恩當然不會放過

在這兒拍了不少呢...


約莫逛了一個小時候爸爸媽媽她們才來

中餐就在老街上解決

但為了省荷包  沒吃那些看似氣派的店家  結果還真是普通到不行


都來到這了  當然要來跟車站合影一下囉




一來到紀念品店

方瑜和凱凱又逛到不想出來

爸爸在旁邊等得都不耐煩了呢

哈哈~


這裡有一些趣味人形立牌

不免俗的拍了一些



爸爸為了拍這張照片  可是等了許久呢~




很巧的是在這裡和小韻不期而遇呢

她說她也懷孕了耶!


接著大家下去鐵軌走走

恩恩玩到都不想上來了

最後還是被老公公硬抱走的說


接下來往龍騰斷橋前進

其實這個景點n年前讀大學時有來過

但那時沒有像現在這樣有規劃停車場及步道

不過這個步道走起來有點累、媽咪沒辦法走

再加上恩恩睡著了

於是媽咪在原地抱著恩恩等我們

老公公又懶得走

最後只剩我和姊姊及爸爸在走而已

其實走一走也覺得沒什麼...

大家決定還是早早進民宿休息比較實在!


最後來到今晚的落腳處-福軒養生館

這間我可是做過功課的

我對它很有信心!

果不期然  



入口處就美美的呢 




大廳入口也有可愛的歡迎光臨及小擺飾唷~








房間我們是選擇樓中樓六人房+床

空間舒適又寬闊



不久到了晚飯時間

一行人來到用餐區

這裡的自助式晚餐可是小有名氣

當天還有遊覽車來用餐呢(食材都快補不及啦)




孕婦是餓不得的

所以匆匆拍了二張就狼吞虎嚥了起來

方瑜凱凱更誇張

拿了一盤又一盤

看來果然不能小看發育中的小孩!

而恩恩看著餐廳一隅的遊戲區

根本是草草吞了二口就說吃飽了

我們大人用餐、她在一旁玩得不亦樂乎







其實這裡很用心佈置

就連走廊的氛圍都超好的!

只是我的拍照技術不佳  無法顯示它的精緻

瞧~樓梯下方的空間也佈置得很有氣氛吧




吃飽後和老公公在民宿逛個一圈

很難得他大老爺有閒情逸致走走 

我當然很識相的奉陪到底

途中遇到老闆娘

老公公小小抱怨一下  剛才水果來不及吃就被一掃而空的事情

老闆娘也很抱歉  說下次不敢接遊覽車的生意了   吃得很猛!

沒想到回房後老闆娘立刻端來一盤超甜葡萄



真的揪感心~~


今晚爸媽很早就入睡

老公公小說看二下也睡著了

我們11點把小孩子都搞定以後

就是我和姊姊的悄悄話時間啦!

我倆邊嗑零食邊促膝

好像回到我未嫁人的時光....



102.12.01(日)

睡了一夜好眠後

身為孕婦的我餓了

好不容易等到用餐時間

立刻分秒不差的下樓用餐!


老闆語帶歉意的說  座位不會再那麼擁擠了

可以舒服的、好好的享用早餐囉~

而我也得空仔細拍下用餐狀況及環境










恩恩又是吃沒二口就跑去玩了~

只不過這次換成姊姊在旁邊顧

不知情的人以為姊姊是恩恩的媽媽呢

而我  很壞心的四處去拍照  把恩恩留給姊姊顧








入口處有些商品展示

隨處都有可愛的小擺飾














旁邊有洗手間

可見得這裡果然常有遊客慕名前來用餐




餐廳外面的草皮感覺很令人放鬆






我們不知不覺的待到11點退房時間到才緩緩離去~


下一站是石湯溫泉

因為住宿有贈送平日泡湯卷

假日需補差額

但中間發生了一件小插曲

爸爸的車子沒油了

而接下來的山路是沒有加油站的

所以我們特地繞回苗栗三義的市區加完油再上山

這一來一回就花了不少時間


中途停了一個地方

本來想說等爸爸的車子、順便吃些點心

後來大家一起下車買東西吃

只是那攤香腸也真妙

不論妳點什麼口味  最後吃進嘴裡的都是同一款...

看來  是打定主意只賺過路財吧

可惜這裡沒廁所

經攤貼指點  往下開就是遊客中心囉~





稍作停留後就往石湯溫泉出發!


但我這個孕婦其實不能泡

我的目的就是帶著恩恩玩水罷了

後來我甘脆帶恩去玩砂子比較實際








看這三個小孩 玩得可開心了

之後恩恩還常嚷著要再玩砂子

這樣就值得了!


大家換好衣服後

時間已經不早了

就去離這裡很近的大湖酒莊走走

先到對面用餐

(又是一間地雷)

來到這  當然要跟草莓拍照啦~







由於時間緊迫

所以隨意走走就上車走人

只是方瑜對於沒能好好的買紀念品這件事頗有怨言

上車後在生氣

好在經由爸媽一再保證、下次再帶她來  終於釋懷


這二天玩得好累  (孕婦體力不好)

但是  好開心喔!

媽咪也這麼說呢

而福軒養生館是此行成功的重要因素

真希望還有機會再去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