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理

2009120221:31

一顆心 能有幾種面貌?

一樣情 能有多少纏綿?

當溫柔已經無以為繼 愛已無處可依 如何喚回那遠去的愛?

莫 可 奈 何



一位友人曾經告訴我

不管發生什麼事

都要懂得"面對它 接受它 處理它 放下它"

當時

我始終無法面對

時間久了也就投入別人的懷抱

日子倒也過的安穩幸福

只是在內心深處始終有一段刻意遺忘的記憶

那是我不願碰觸的禁區

只要不聽不看不想

終有一天會真的過去

我總是這樣說服自已


無奈的是

回憶走進我的生命中並開始試著與我聯繫

別無他意

只希望能與當年被他狠狠傷害過的我見上一面

這真的沒什麼

他只是想安心

看到我幸福 他心裡的內疚可減輕些

我懂

可是我沒有面對他的勇氣

直到他告訴我當年不得不放手的苦衷

知道此事後又在我的心湖起了陣陣漣漪

我終於意識到這一切並未過去

因此對於見面一事雖然我始終推拒著

但經反覆思索後

這一次我下定決心"面對它"



遠遠的

我知道他一眼就認出我

這讓我很緊張

初見面的震撼讓我忍不住微微顫抖

直到上菜後情緒才稍緩了些

也才有機會好好看他



多年的歷練讓他的談吐更圓融、更顯成熟世故

外型也顯得清瘦不少

但望著他因長期勞累顯得疲倦的臉龐

很捨不得

我知道他這幾年經歷了很多事

當他面臨重大考驗時

一人獨自撐起經濟重擔

當他事業闖出一片天時

又發生讓他措手不及的事

從雲端摔落谷底後

面對這一切需要莫大的勇氣

現在僅靠意志力在苦撐

只盼雨過天晴的那天

我是他在自我封閉近半年的時間首次共進晚餐的人!

這中間聊著彼此的近況

而我

像往常般靜靜聽他訴說

溫柔乖巧到不可思議!

面對他 我始終如此……



當他問我 為何來台中讀書?

我睜著不可置信的雙眼瞪著他

他又問我 花了多久的時間……

他無法完整說出這個問題

究竟 我多久才走出傷痛?

花了多久的時間遺忘?

我也說不出口……



雖然曾在心中不斷排演看到他時該如何反應

心中又有千言萬語想訴說

當他出現在我面前 我卻是一個字都說不出口

對我而言

他是我生命中最初的悸動

是我記憶中最驚狂的喜悅

也是我最悽涼的絕望


曾經

我耗盡所有力氣、掏空了一切去愛他

即使換來的是心碎

我也義無反顧

仍然驥望那微乎其微的機會

不斷在人群中搜尋那熟悉的輪廓


任誰都看得出我的失意

誰都可以從遙遠的眼神中看出我對往日的難捨與無助

明知太遙遠 偏偏又不願放棄

如果他知道我曾經多愛他

如果他知道那些我泣不成眠的日子

他不會問我

"為何會來台中讀書?"

更不會問我是否還會在意

這段情對他而言已成模糊過往

對我來說 卻是永恆


他似乎只記得那些年少輕狂時所做的荒唐事

那些纏綿緋側時激情的片段

以及…………情敵的名字!? (男人的思維真讓人摸不透!)

但這一切對我而言

卻是那麼樣的刻骨銘心

是我永世難忘的初戀!



他問我恨他嗎?

是的

愛多深恨就多深

愛過恨過哭過後

我終於學會放手

放了他 也放過我自已

至少

我曾經愛得理直氣壯

愛得神采飛揚!


我想

這一次

我終於"處理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