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密-小小孩哭鬧不休的原因

2012061212:48


明明喝完牛奶、尿布也換了

為何還是一直哭呢?

相信很多父母都會有這種經驗

偏偏小小孩不會說話

無法開口告訴我們  她到底想怎樣!

~~~~~~~~~~~~~~~~~~~~~~~~~~~

以上這段話是懷孕時

經常出現在育兒雜誌裡文字

當時沒有遇過  無法體會

等到我直正遇到時

真的是手足無措


我的小小孩是個日夜顛倒的寶貝

白天可以連續睡4-5小時才醒來喝奶

但喝完奶立刻又沉沉的睡著

一到晚上就生龍活虎

喝完奶換完尿布還不肯睡

嗯嗯唉唉的要找人玩(當時不懂  只會抱起來...)

也曾試過白天把她吵醒

但眾人輪流吵也很難把她吵醒

就算醒來  也是張嘴放聲大哭 

最後嚇得趕快把她放下去睡

結果到頭來還是白忙一場

但這些都沒關係

至少晚上肯睡就好

偏偏有天卻怎麼都不肯睡

奇怪的是

抱著還在哭

就連媽咪出馬抱著也是哭

鬧到凌晨五點才累到睡著

這就太奇怪了

肯定有問題


隔天爸爸馬上找人收驚

說也奇怪

竟然就好了


後來帶回台中後

某次睡前偷喝一些茶

但我忘記這件事  

還開心的享受躺餵的親蜜時光

結果報應來了

恩恩玩了整晚都不睡

以為像之前一樣白天會睡嗎?



這次她連白天都不睡 (對,就是瑜兒跟蓁來看我的那天)

到了晚上  

玩了一天一夜的她終於體力不支的沉沉睡去 直至隔天早晨才醒來喝牛奶...  

重點來了

從此她可以一覺到天亮了

我的寶貝恩恩竟然1.5m就睡過夜了

普天同慶!

這  也算是因禍得福吧?



最頭痛的睡眠問題都解決了

那其他的都不成問題

雖然她還是很愛哭

雖然她有時莫名的嚎啕大哭

雖然她偶爾有點怪怪的

但這些都不是問題

只要能讓我一覺到天亮


本來以為這些會成為無解的問題

直到某天...


媽咪:「我本來想請雨揚老師幫恩恩排八字命盤,但她們的小姐說如果只是想知道的話老師看一看告訴妳,這算老會員的福利,不用錢」

媽咪:「但如果需要白紙黑字列印成出來的,那需要NTxxx元。」

我:「那當然是我們自已拿筆抄一抄就好啦」

達成共識後   我們決定選擇在電話的另一頭拿筆認真的、一字一句的抄下

沒想到這一問倒解開了我們心中的所有疑惑


雨揚老師說   我們恩恩是很聰明的小孩

智慧開得早

但也因為這個原因  

她很敏感

且看得到凡人看不到的東西..... 

雨揚老師很仁慈的送我們一盒香

並交待每天晚上要進房間睡之前都要點上

這會讓她較易入睡  (不容易被干擾?)

從此恩恩不再驚恐的醒來哭了

有些事  遇到了  真的是不得不信


說到這

我和媽媽就想起那次莫名哭鬧不休的晚上

恩恩好幾次邊哭邊"看"

我們才回想起

白天有帶恩恩去打預防針 

路上有經過喪家.....


另外有一次也讓我印象深刻

當我還在娘家坐月子時

那天晚上爸媽準備好我的膳食及擦澡的水後   出門去了

家裡只有我和恩恩二人

原本睡得好好的小寶貝卻突然驚醒

且狀似受到什麼驚嚇般的大哭

那種神情  那種哭法  彷彿是看到了某種東西的反應

當下覺得毛骨悚然

也只能將她輕輕抱起哄哄她

但沒多久才剛入睡的她又被驚醒大哭

這下我真的怕了

心裡毛毛的

縮在角落抱著恩恩

直到她不哭為止

我想

她當時應該是真的"看"到了什麼吧

而這一切合理的解釋了恩恩常常哭鬧的原因


P.S.初生兒的視力有限  僅能看見模糊的輪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