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網誌停擺的原因...

2012052613:46


許久未更新網誌了

雖然之前曾經說要重新更新

但一直提不起勇氣

因為我很怕寫了抒發文  會讓我壓抑的情緒崩潰.....


從我懷孕、生產至今  

其實我一直很幸福

但在我懷孕初期卻發生一件讓我悲痛萬分的事

那就是  我這輩子最好的朋友自殺身亡了!


怎麼能夠發生這種事?

不是說好要當一輩子的好朋友?

不是說好要住在一起永遠不分開?


猶記得國中時期

我倆天南地北無所不談

對未來無限嚮往

高中時期面對家庭無解的難題

我倆也是彼此心靈的出口

怎知才幾年光景

竟已人事全非


腦海中不禁想起妳半開玩笑的對我說:「妳為什麼拋下我一個人?」「妳什麼時候要帶我一起去台中?」

雖似不經意  但我想這也是妳心底的話

諷刺的是

最後一次見面  竟然是我要結婚的前夕

雖然當時的妳出現嚴重的異樣

而忙碌的我卻想著「過一陣子再說」「反正來日方長嘛」

殊不知此次竟是訣別!

我來不及實踐承諾

妳卻已成一縷芳魂  

如今  不知魂歸何處?


我心裡最過不去的

是我竟然沒去送妳最後一程!

枉費我倆相交多年的情份

或許在旁人聽來荒謬

但我確實是因為懷孕所以家人禁止 、親友反對我參加妳的告別式

我也可以選擇一意孤行

可是我知道肚子裡的孩子禁不起一點閃失!

人家說「為母則強」

對我而言 妳是不能提的禁忌

因為只要想起妳  

我堅強不起來

只有無盡的思念及斷了線的淚

孕婦不能哭、產婦不能哭

現在我當媽  總能哭了吧?


在無數次的泣不成聲、夜不成眠後

我選擇暫時遺忘

畢竟  孩子還是要顧

情緒不穩的媽媽是無法教好孩子的


然而深深的愧疚感依然包圍著我

對不起   我沒送妳最後一程

對不起   我至今未曾去妳牌位上過香

對不起  妳知我懂我幫我疼我愛我  我卻拿不聞不問回報妳

這一切的一切  真的對不起......


我的痛

有誰能明瞭?


妳之於我  永遠不僅止於「好朋友」三個字




P.S.至今我仍然沒不會提起妳

  但我會加倍愛我的孩子

  並詳細記錄以達成某種或許可達成的目標

  原諒我   只能為妳做到這樣

  我想   妳會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