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好婆婆月子餐訂餐感想(中壢)

2012053017:16


關於坐月子這件事

其實說穿了  就是限制產婦食衣住行之艱困難熬的一個月

食- 因為從懷孕到分娩的過程中流失很多養份  所以要全部補回來?

衣-不能冷到  所以就算是酷熱難熬的夏天也不准穿無袖小可愛

住-不能吹到風  所以頂多只能開空調不能開電扇  (還是很熱耶!)

行-要盡量多休息  不要動最好?

還有其他更多  族繁不及備載

雖然現在很多舊觀念已經被更正

但還有很多觀念是流傳至今、不斷對可憐的產婦諄諄告誡的

回想我在閉關的這一個月  內心真是既煎熬又無奈呀!

撇開上述原因不談
 
其他讓我感到無所適從的  就是新手媽媽面對小小孩的手足無措感 以及空間被侷限的鬱悶


關於小小孩

說真的

我當時初為人母的喜悅並未持續太久  就被這個小寶貝搞得心力交瘁

因為她是個日夜顛倒的baby

白天可以連續睡3-5小時才喝奶

但晚上就一直吵著要玩

偏偏很多人喜歡問我:「小孩好帶嗎?妹妹乖不乖?」

後........就說了這是"不能說的祕密"咩!

(關於小小孩不能說的祕密  各位只要上網google一下  包準看到眼花瞭亂、不可思議)

但還好我有個很棒的爸爸和媽咪

她們白天會幫我看小小孩讓我小瞇一下

(所以我到小孩滿月後才真正會抱小小孩....)

而我也從機械式僵硬的抱法逐漸進步為可讓我女兒滿意的抱抱囉!

這還是某天我突然醒悟 心想:「這是我辛苦生下的小寶貝,為什麼不能親近的抱抱她、親親她呢?」

心念一轉  立刻上手  有如神助!

原來只要有愛  一切都不是問題  之前只是我庸人自擾罷了


這是我的親親小寶貝:


至於為何會有空間被侷限感呢?

由於我是回娘家坐月子

而我住的那個房間沒有對外的窗戶  再加上開24小時空調  

房間裡安靜得出奇

而我謹遵媽咪的教誨  整天都乖乖的躺著 (呃 其實我腰很痠也是一個原因啦...)

但家人平時除了準備飯菜或小孩大哭外 不常看到   (因為大家誤以為我非常需要休息  不敢打擾...)

於是我和b小小孩彷彿與世隔絕般的過了快一個月

直到某天我受不了跑去隔壁房間偷看電視後  才覺得我又重新活了起來

現在想想

如果是像我一樣多愁善感、害怕寂寞的人

那還是就開心的看電視玩電腦隨心所欲較好

限制太多卻適得其反  那可就得不償失囉!

(別像我一樣  搞得整個坐月子期間超憂鬱  一度懷疑自已有產後憂鬱症  事實證明都是坐月子禁忌搞的鬼)


抒發完心情

接下來言歸正傳

來談談月子餐吧

其實我個人認為月子餐還蠻重要的

先不論到底需不需要吃得很補

但至少我覺得需要營養均衡

所以如果家人能天天煮既營養豐盛又美味的餐點 

那麼或許不一定要訂月子餐

但因為我是在盛夏生產

不忍心媽咪要常常頂著烈日往返市場、四處奔波

還要跑上跑下、穿梭廚房忙碌的張羅我的膳食

幾經思量後  決定還是叫現成的

考量的因素除了價位、評價外  一日三送也很重要

上網搜尋了幾間   最後決定和中壢好婆婆月子餐簽約

(關於細節,可參考我先前一篇"從懷孕到生產-坐月子篇"http://www.wretch.cc/blog/pu7413/16531983)


首先來介紹月子餐點的內容

以口感來說

整體口味偏清淡

青菜炒得蠻香的 不會難以入口(我本來就偏好蔬食)

補湯、燉湯和甜品也很好喝

很愛喝它們家的雞湯及藥膳類的湯品

紅豆湯也很棒 (從此之後  我愛上紅豆湯了...)


餐點的份量方面

我這個大食量的偶爾都還會有剩了

一般的媽咪  應該會剩不少吧?

到時候可就要請家人幫忙吃


至於服務方面

早上八點、中午12點前、晚上5點前外送人員就會將餐點送達

絕對不會餓肚子

此外

其實當初在訂餐時  有特別告知不吃牛、羊、海鮮等

送來的餐點都有特別留意菜內容

甚至當時為了想發奶  請小姐增加茶飲   小姐也很配合

服務態度不錯!

只是一天的飲品從一天三碗變為一天六碗  

再加上正餐的湯品及甜點   其實很撐

(後來發現我真的奶量太少  所以就不強迫自已喝那麼多了   放著慢慢喝.....)


其實我還蠻愛吃它們的餐點

幾乎都吃光光

(所以在坐月子期間我完全沒有便祕問題喔!)


至於所有準媽媽咪最在意的體重恢復方面嘛....

由於我是屬於腸胃蠕動慢+代謝差

所以我的體重只掉6、7公斤而已

如果是新陳代謝好的媽咪  至少掉個10公斤左右沒問題吧!

但我坐月子期間倒是明顯變得容光煥發、皮膚白晰

家人都說我氣色變好了! (比懷孕期間浮腫暗沉好上一百倍)

也算是意外的收獲


親身嚐過的我  很推薦給其他需要訂餐的媽咪喔

如果有需要  可以上官網預約試吃:http://www.mami520.com.tw/act_detail.php?tbl=news&id=92

最後

來張月子餐大合照吧:


(若對贈品有興趣者,可參考另一篇:http://www.wretch.cc/blog/pu7413/1654083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