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懷孕到生產-懷孕篇

2011120412:44

去年12月初(2010.12)發現懷孕後

老公公的第一句話竟然是:「怎麼辦」 (無言...據說我們剛新婚渡蜜月回來不久耶...)

懷孕初期除了三不五時肚子痛 頻尿 騎車遇到坑洞或聞到異味以及穿高領衣服時會想吐外 一切正常

沒想到即將屆滿二個月時毫無預警的吐得稀拉嘩拉

瞬間變成小鳥胃

每天吃一口飯就飽到吐了...

(在整個孕程中曾經二次嘔吐不止 狂吐又黃又苦的膽汁 嚇到跑去婦產科吞止吐... 這告訴我孕婦真的餓不得)

就連年夜飯也不例外

直到後來在醫生護士的建議下吃類似益生菌的東西後情況才有所改善

所謂的改善是從一口飯變成半碗飯

但依然是三不五時會吐二下

尤其是吃到葉菜類吐得更慘 (難道baby知道媽咪之前挑食不吃肉 所以現在要我全部吃回來?)

總之懷孕初期的我是嗜辣重鹹拒絕甜食且無肉不歡 (完全和我以前的飲食習慣顛倒)



懷孕四個半月後的某天突然感到神清氣爽

原來我不用再每天抱著馬桶了

口味也恢復正常了 真開心

此時也開始感受到胎動

有種莫名的感動



難過的是

初期不胖反瘦的我 在懷孕中期突然暴增近十公斤

可想而知

我全身一定水腫 (衛教室的護士小姐有說 體重增加太快也會導致嚴重水腫)


懷孕後期的我開始出現失眠、恥骨痠痛、青蛙走路、小碎步、胃食道逆流、半夜小腿抽筋、手指無力、全身蕁麻疹......(族繁不及備載)

總之

懷孕後期是整個很不舒服的

還好老公公體恤我

特別恩准身上兩把火的我可以全天候開冷氣!


最後一個月回家待產的我

某天等我回過神來的時候 發現肚子大到不像話 妊娠紋也爬了好幾條

終於證實傳說中36週後會迅速成長這件事果然是真的! (代價也大了點...)


接著就是上戰場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