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綵芸寶貝0~3月成長紀錄

2014052900:12
寶貝恩恩 (2歲9個月14天)
 
剛滿月紅紅小小的綵芸寶貝:




綵芸剛帶回來時

我並不會像照顧僑恩那時一樣慌了手腳

反而還蠻鎮靜的

可是愈接近滿月就有一件事愈困擾著我

那就是醫學上稱之為"驚嚇反射"而一般民間俗稱為"嚇到"的這件事

我真的深深覺得她肯定是繼寶貝恩之後  又是一個敏感的孩子

(果不其然  雨揚老師說她體質易卡陰  叫我滿七歲前要格外注意......)

而且一開始的綵芸寶貝比較需要抱起來惜惜才不會哭到整個大抓狂!

通常都是抱著睡很熟、一放下立刻醒來

(雨揚老師說"綵芸只是缺乏安全感  多抱抱她  以後會回饋的") 

之前催眠自已  偶爾小人兒哭一下當運動也不錯...

現在告訴自已  小孩哭是需要安撫  我要給她足夠的安全感!

(媽咪我絕對絕對不是現實的人喔!)


綵芸寶貝也常常要人抱著睡  這點和恩完全不同

想當年恩如果想睡還抱她  她就會氣到全身僵硬給妳看! 

值得慶幸的是

她倆都是快二個月前日夜顛倒、接近二個月時直接睡過夜

普天同慶!

只是從娘家回到台中倒是有一個禮拜的適應期

此時的恩整天哭鬧、一下喊肚子疼一下又半夜哭鬧   真是~

後來我受不了  索性帶恩恩去找郭醫師瞧瞧

沒想到結果竟然是因為吃醋而引發的情緒反應  身體健康得很!

我反省了一下  知道是我的錯

一回台中後我有空就整理環境  小孩哭鬧先不理  只餵奶跟換尿布罷了

連陪伴玩耍、唸故事書都省略了  難怪我的寶貝恩會不甘寂寞的抗議

自從我恢復之前的模式以後  我的寶貝恩又像以前一樣可愛囉!

而且她還是我的小幫手唷!





目前寶貝恩恩早晚會喝二杯牛奶+米麩  午餐、晚餐各約1碗飯   外型明顯偏瘦  (大約95公分、12.5公斤)

至於綵芸寶貝:
一、滿月前:3小時/90ml (滿月那天起增加為120ml)
二、1個月:3或4小時/120ml
三、2個月:4小時/120ml後來變150ml
四、3個月:4小時/160ml(睡前增量為180ml)




之前常放她自已一個人  然後我四處忙  所以她常常是這種表情:



第一次穿裙子唷!



美人出浴圖~



直到上禮拜五(5/23)發生一件事後  讓我徹底改變我的態度

當時我把綵芸寶貝放在書房的床上  我轉頭正在對僑恩寶貝訓話

沒想到綵芸寶貝不曉得怎麼了  竟然掉到電腦桌和床中間的縫隙中

幸好沒事

不過事情究竟如何發生  至今仍是個謎

畢竟3個多月應該還不會翻身吧?   莫非是腳一直踢一直踢、然後移位直到掉下去???

總之  這件事讓我覺得自已對她太虧欠了

平常也很少理她、總是忙著理僑恩

從那一刻起  我會在閒暇之餘、或是餵奶換尿布時多對她說話、多對她微笑、多抱她一點

畢竟也是我懷胎十月很努力生下的寶貝  

我可是很愛她的唷!





(很愛笑、很愛人陪的綵芸寶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