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共讀-風境農場

2016061323:07
 

這套書大概買了二年左右

一直被我藏在角落

(因為媽媽我失心瘋的買了一大櫃子滿滿的書....還藏到電視櫃和化妝臺去了)

直到今年初才被我翻出來得以重見天日

然後   立馬把盒子扔了(佔空間)

這就是小公寓的麻煩處啦~

所有盒裝書一律被我扔掉外盒

不然我可能要把書擺到衣櫃去了


回到正題

最近事情告一段落之後   

開始整理我的blog

補好我的育兒日記之後呢

慢慢的也要補上我的親子共讀書目啦!

(這是一項浩大的工程  且看我究竟會不會完成呢? 哈哈~ )

就從我最近很愛的這套書來看起吧~


這套書當年購入是看上它講的主題是動物

於是不管三七二十一的就買了

(也是因為便宜啦~平均一本不到100的我都ok)














布麗姬的祕密

主角是一隻很特別的母雞

她喜歡把蛋下到不同的地方讓小男孩去找

有一天她怪怪的

原來是......生寶寶了呢!

很溫馨的故事

也讓孩子知道母雞小蛋後需要孵蛋





















韋柏斯特歷險記

此書的主角是鴨子

適逢夏季乾旱無水而痛苦著

於是韋柏斯帶領著鴨子朋友們一同尋找水源

沒想到半路遇到大雨

最後牠們狼狽的回到她們的池塘































海瑟與克拉佛的逃亡

這本是恩最喜歡的一本

每次都指名要唸它

故事的主角是二隻頂皮的羊

每次老是到處搗蛋

這次竟然偷吃乾草、放出牛群

不過雖然農場主人氣得牙癮癮的  卻也奈何不了呢!

這就好像每次孩子們惹我生氣  我卻也莫可奈何一般




















莫莉的晚餐

貓咪莫莉忙了一天卻沒吃到東西

於是趕緊衝回家

生怕被其他貓咪吃完

還好主人知道她的個性

特別為她留了一份呢!















赫絲芭的羊毛衣

這本書的主角是綿羊

她本來很喜歡她的毛

直到有次被樹枝纏住才知道也是有缺點的

這裡也有講到夏天綿羊要剔羊這項知識

讓恩蠻有收獲的











小豬玩捉迷藏

這本書封面從缺(沒有拍到~歹勢)

內容是說某天小主人不小心把小豬們放出去

而他最愛的小豬仔不見了

直到天黑才發現....原來躺在窩裡睡著了

很溫馨的一本書





在每本的開頭都有這面

裡頭詳細標示著動物居住區域

可以更了解故事的來龍去脈

(不看也ok的)

-----------------------------------------------------------------------------

這套書的內容蠻淺顯易懂的

連2歲的芸兒也聽得津津有味

不用說  恩當然是很愛聽囉

只要是以動物為主角的故事  總是能吸引孩子

這套書每本都有提到動物的習性與一些小知識

畫風很精緻

有種小時候看"祕密花園"或是"小甜甜"之類的感覺

老實說

比我預期的還要好很多

蠻物超所值的

而且還有附一本導讀手冊

建議新手爸媽可以先看一遍再帶領小孩喔!

至於我

則是直接唸故事

因為我後來才發現的......

然後正當我想仔細看看時

被孩子弄不見了




總之

孩子的睡前故事書單中多了這套好書

我要來好好消化這些書籍

等都分享完了

改天再來分享我的清單

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