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親子互動繪本

2013020102:03

繼上次的"太陽親子互動繪本"後

這次再購入同系列的"月亮親子互動繪本"


這套的內容也很棒

"晚安!探險趣"    以小老鼠奇奇為主軸   生動的描繪出動物夜晚的情形

(它長得還真是可愛呀!)
 





這裡我說"好可怕喔~"時  恩會抬頭看我一眼





而"我家在哪裡"  則是描述小鴨呱呱欲帶朋友回家玩   途中所發生的趣事






最後這本"媽媽不見了"   可是具有教育意義的唷!


顧名思義  就是小雞黃黃和雞媽媽走失的過程


小雞黃黃心急的不斷尋找雞媽媽




心急如焚的黃黃忍不住哭了起來

就在這時候.......



還好被雞媽媽找到了   終於圓滿落幕!



心得:

我小時候也曾和媽媽在菜市場走失過

所以我很能體會書中小雞黃黃那種無助的心情

正因為瞭解那種心情 

所以不願這種事再度發生

這時就靠繪本來發揮它潛移默化的力量吧!


P.S. 最近偷拐小孩的不法集團蠢蠢欲動

常在fb或bbh看到驚魂未定的家長上網po告訴大家小心

這讓神經質的我更是不敢大意

雖然恩恩還小且怕生    但聽說也會強行抱走小孩

不能不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