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誼-閱讀起步走之回娘家囉!(月亮晚安+你看到我的小鴨嗎)

2013040915:04


只要之前曾參加過閱讀步走的媽媽們  應該都會收到邀請函吧!

北區圖書館的小姐也很細心的來電和我確認

最後我參與了2012/09/01那場回娘家的活動


一到現場只能用盛況空前來形容

這還是我頭一次見到北區圖書館裡湧入如此大量的人潮

就連娃娃車也停得滿滿的呢!

經過一段時間的排隊等候確認身份後

終於能夠抵達3樓活動會場

第一場表演的主題繪本是"遊戲時間-躲貓貓"

由於人數太多的關係

臺上講的精彩、臺下鬧成一團

還好主辦單位很聰明  有提供一些小玩具來安撫小孩子們

而不常接觸其他小孩的恩恩顯得很興奮

不久  

第一場表演結束後

工作人員稍微整理一下場地

並利用此空檔請各位家長去臺上領取書袋

內容物有家長手冊、二本童書以及優質童書的推薦書單

第二場表演的是牛來了

但這次旁邊的孩子竟然動手打恩恩

害她哭了起來

最後我一肚子氣的帶她先走

其實我本來很期待這次講故事的活動

因為正好這二本是上次我們領取的書

恩恩也很熟悉內容

互動起來應該比較有效果

誰曉得遇到討人厭的小孩惹惱了恩

而且我不得不說

這次活動辦得真的不盡理想

因為場面太過吵雜、幾近失控了

但我相信   信誼基金會已經釋出最大的善意了

希望這次的經驗  能讓下次的活動辦得更圓滿

畢竟  拿到免費的優質繪本  還是很令人開心

來分享這次領取到的二本書吧

分別是"月亮晚安"以及"你看到我的小鴨嗎"


這本書是以一隻準備就寢的小兔子開始  她環顧四周後漸漸進入夢鄉.....



(貓和老鼠竟然和平共處? 牠們也睏了吧...)
 


每次唸到這句"安靜的老太太小聲的說噓~"時    恩也會跟著把手放在唇邊說"噓~"

超可愛
 




(怪了  所有照片的顏色異常的鮮豔  字又很模糊  發生什麼事了??)
 
 
老實說  這本書雖然很有名

但我一開始覺得它挺無聊的

不就是先環顧四周後  再跟身邊的東西一樣樣道聲晚安罷了?

後來詳讀後面的內容

才瞭解作者想傳達的訊息

多看幾遍  就會逐漸愛上這本書的氛圍

也能理解為什麼它能讓小孩愛不釋手了

恩超愛聽這本的  

高峰期曾經一口氣連續唸6遍  直到恩恩的爸爸聽不下去了  強迫關燈睡覺


(但最近1y7m的恩開始不喜歡它了  久久才會看一遍)

後來聽說這種翻譯的書籍  還是要看原本比較有意思

原文是有押韻的

有空可以去書店翻一翻









這本"你看到我的小鴨嗎"是屬於捉迷藏類的書

故事從一隻小鴨開始說起

擅自脫隊跑去玩  鴨媽媽於是帶領孩子們開始尋找


於是四處問"你看到我的小鴨嗎"

屬於趣味溫馨的繪本

但目前恩對它沒興趣

所以沒太多心得可分享

等恩恩喜愛這類書籍後

我口袋裡還有許多名單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