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貝恩恩-愛用尿布及使用心得大匯整

2013051716:29


其實在我懷孕末期及坐月子期間

家裡就陸續收到親朋好友贊助的眾多尿布

因此

在恩恩3個月前都在努力消耗庫存品

(當時的肉肉恩很辛苦的塞進s號的白幫中....)

直到恩4M起開始採購尿布  才發現原來它是這麼貴的東西

每次去藥局

看到玲瑯滿目的尿布區

超想全部試用一遍的

因為我總認為每款尿布必有其過人之處 才得以持續生產、永續經營

如果連試都沒試過  感覺太可惜了!

於是我開始將各家尿布陸續買回來慢慢試

(恩從六個月以後只長高不太長胖  至今1歲9個月 只比當時重2公斤  但長高了10幾公分)

看來會在這個尺寸停留一陣子

我才敢買許多牌子回來比較

不然還沒用光就包不下了 豈不可惜?

再說  總是要同個size比較才具客觀性嘛~


以下  是寶貝恩恩2012年夏天至2013年春天這段期間所使用的尿布  
 

 



其實我不是很挑剔的人

只要寶寶用了不會紅屁屁起疹子或不舒服、漏尿/便  我都ok

我不在乎產地 好用就好

不在乎版型  合身就好

不在乎尿濕顯示  時間到了換掉就好

所以我沒留意哪款有彈力腰圍、版型如何或透氣層怎樣......

這些我都沒研究

我比較相信寶寶使用情況及觸摸的手感

這些  應該比廠商宣稱的任何功能更實在!


在開始之前

我先來分析恩恩的情況

她早晚各一次360ml的牛奶

習慣早起喝完牛奶後約10分鐘~1小時間會嗯嗯 (偶爾例外)

平日愛喝湯湯水水

尤其是晚餐喝了一大堆湯之後

睡前仍堅持要喝牛奶...

因此睡前尿布的選擇變得格外重要

這當中冬天和夏天的需求又不一樣

夏天因天氣悶熱、頻頻流汗

因此白天需要薄一點、透氣性佳的尿布 (例如:白幫、綠幫)

包過夜的尿布只需要中等程度的負荷量即可(例如:康乃馨-寶貝天使、噓噓樂-透氣輕柔、滿意寶寶瞬潔乾爽、金貝貝、好奇)

而冬天因為較少流汗、相對排尿量較多

因此首重吸收力及尿布承載量較高的款式(例如:日本大王頂級VE境內款、moony)

但冬日的白天可選擇中等程度負荷量的尿布即可

另外

以前每當知道恩不久就要再換一片尿布時

總是猶豫著到底該不該換尿布

例如:尷尬時刻一、睡了一夜好眠後的超級大尿布非常重,但最多1小時就會嗯嗯,那麼,換還是不換?

          尷尬時刻二、離洗澡只剩1個小時左右  但是尿布很重or嗯嗯了  換還是不換?

有時換了會覺得有點心疼   但不換又怕紅屁屁   實在很兩難
 
精打細算如我  並不想委屈了恩恩的小屁屁  所以選擇
經濟實惠型的尿布來使用

因此我的尿布簡單區分為:白天用、包過夜用或撐著用(經濟實惠型)


接下來以恩恩的使用經驗為依據  開始來一系列的比較吧~


首先是高檔區:

 


(其中4號滿意寶寶不算高價位  只是為了和moony比較一下罷了)

側面圖:
 


 顯然的  麗貝樂特別厚

比較如下:
價格/片尿濕顯示材質吸收度、透氣性及使用情況版型
麗貝樂385/29較厚且硬整體摸起來是紥實的手感,除此之外無論哪一點都不認為有何過人之處,白天尚可,但冬天包過夜會漏尿,令我大失所望。只有夏天才可以包過夜。稍小
日本大王-棉柔299/38稍硬可包過夜,但尿味重且整個屁屁狀似泡在尿中,神奇的是醬竟然不會紅屁屁! 不過稀便的寶寶就要留意後漏的情況。有塑膠怪味(和好奇一樣)
日本大王頂級VE款(境內)527/54超柔軟超柔軟的手感,和幫寶適、柔點不相上下,令人愛不釋手! 吸收力強,包過夜也ok,真是相見恨晚吶!
滿意寶寶瞬潔乾爽399/50稍厚吸收力強且乾爽,冬天包過夜時褲子微濕、有水氣,夏天用綽綽有餘。但我始終覺得NB和S的材質較柔軟、版型較服貼?
正常
滿意寶寶(moony)499/54超柔軟除柔軟的觸感外,它是最"寬廣"的一款,非常適合肉肉腿寶寶使用,所以這款恩恩需要包非常緊才不會從大腿漏尿。(太寬了!)

















 然麗貝樂有許多的愛用者

可惜我不會是其中一個

至於網路上頗負盛名的日本大王

我倒是挺無言的

當初一看到是日本大王就搬一包回家試用

拆開來發現有塑膠怪味(和好奇的尿布一樣)

立刻大扣分

不料又發生二次便便後漏、以致於背後及腰部都是便便的慘劇

這二次皆發生在恩恩感冒稀便的時候 (一次清醒、一次剛睡醒)

當時整個狀況非常慘烈,只能立刻帶去洗澡 (沒錯,衣服一脫,從頭到腳都是便便,連頭髮也不例外......)

沒想到日本製又貴參參的尿布也不過如此

日本大王-棉柔款  我記住你了!

想當然爾  立刻列為拒絕往來戶

看來  很多東西適合別人不見得適合自已

但另一款日本大王頂級VE款(境內)的就超好用的

也是少數能讓恩恩包過夜的尿布

深得我心!


 再來是好奇系列:
 


 側面圖:
 


 三者相似度頗高 (廢話 同一家的嘛~)
 

 將它們整理如下:
價格/片尿濕顯示吸收度、透氣性及使用情況版型
好奇-ph5.5護膚乾爽377/50略差,尿量較多時容易溢出來
好奇-乾爽舒適349/52+4使用情況不錯,無論是吸收力、乾爽程度或是超大魔鬼粘,都深得我心,可惜有濃厚的塑膠怪味,這點凡是好奇系列似乎都有
金好奇299/34吸收力強,尿布版型較高腰+開高叉,這點挺特別的








 

雖然新出的"好奇-ph5.5護膚乾爽"號稱是舊款"好奇-乾爽舒適"的第二代

但我個人認為它遜色多了

人家舊款可是能讓恩恩包過夜

新款卻連白天都有問題(需要勤換尿布)

且版型較小

或許  它適合接下來的炎炎夏日?

 

 接著是中價位區:
 


側面圖:
 



 三款分析比較如下:
價格/片材質吸收性、透氣度及使用情況版型
康乃馨-寶貝天使399買1送1 / 42*2稍厚且硬手感微硬,版型腰部稍窄其餘正常。吸收力佳,冬天勉強能包過夜,和滿意一樣會褲子微濕,白天及夏天的夜晚使用ok。不過我依稀記得去年炎炎夏日時曾拿過贈送的M號試用包,疑似因為使用它而長小紅疹,故夏天是否繼續使用仍在評估中。稍窄
妙而舒-柔點299/36手感極佳版型較寬廣。這款恩恩剛出生時用了好幾包nb的,但s號開始價格不親民,故尋找他牌取而代之;觸感輕柔,尿布又薄,是個容易勾起屯貨欲望的尿布,幸好它吸收力普通,這才沒失心瘋買下去...(但冬天也能勉強包過夜,只是褲子微濕有水氣)
滿意寶寶瞬潔乾爽399/50稍厚這款也是好感度頗高的一個品項,吸收力強、乾爽度高,版型也夠大,表層微硬但內層柔軟,會趁特價時屯貨。冬天包過夜時褲子微濕、有水氣,夏天用綽綽有餘。(但我始終覺得NB和S的整體材質較柔軟、手感佳且版型較服貼?)



















經濟實惠區:
 


側面圖:
 



 分析比較表:
          價格/片材質吸收度、透氣性及使用情況版型黏貼方式
噓噓樂-透氣棉柔199/54稍厚但柔軟使用起來ok ,內層蠻棉柔的,但外層有一層塑膠膜;觸感算柔軟,如果勤換尿布者可以考慮,不過我個人不愛三折式尿布,會有鴨屁屁的感覺
三折膠貼
滿意寶寶-活潑寶寶試用包稍硬,內層還算柔軟手感微硬,但內層還算柔軟,尿布整體較厚些,但吸收力卻不強,需要勤換尿布,相較之下,我會選擇他牌更物美價廉者。這個牌子似乎有分巧薄型和秋冬款?我買的正好是秋冬款較短小魔鬼粘
頂級金貝貝239/50整體較硬且粗糙尿布較短且硬。雖然手感不佳,但吸收力出奇的好,是個好物!但我始終覺得恩恩穿起來時,尿布和大腿的縫隙好寬,都要很慎重的拉好以防漏尿或軟便。它的冠軍級3倍魔鬼粘很讚細長、較小魔鬼粘
小淘氣快樂天使177/42+4還算柔軟整體手感尚可,不會覺得硬或是太粗糙,可惜外面有一層塑膠膜,看起來變廉價了。吸收力佳,透氣性普通,版型和我們恩恩修長的身型非常合,再加上之前集十樂的活動,是家中尿布的固定班底細長膠貼
噓噓樂-透氣輕柔287/50挺柔軟的,手感不錯用起來很順手,材質摸起來柔軟舒適,手感佳,整體表現得很突出,不論是版型、吸收或透氣性都有到位,價位又親民,重點是最近天氣變熱、排汗增加後,它已經躍升為包過夜型了! 想當然爾,家中屯貨一大堆較大且長魔鬼粘





















 以上均無尿濕顯示

且大多為白天在家使用





 幫寶適區:
 


 側面圖:
 


老實說

這三款使用起來差異性不大

 (尤其是贈送的那二款綠幫  我不曉得它們差在哪?)

無論是吸收度、透氣度或版型都差不多

當然觸感也很棒

可惜因版型是所有尿布當中最小的

 以無法負荷恩恩龐大的尿量

因此只有炎炎夏日不斷流汗時才會選擇它


最後是褲型尿布區: 
 

 側面圖:
 


 這二款比較如下:
材質吸收度、透氣度及使用情況版型
好奇123褲型試用包較硬且厚吸收力不錯,但偏厚,且穿起來較不合身∶假如撕開後無背膠可黏回去,容易有排泄物外露的疑慮較大
幫寶適學步寶寶-女款非常柔軟個人認為比白幫及綠幫更柔軟好摸,吸收力不錯,但要勤換,不然會很大一包。但之前夏天恩疑似包了它紅屁屁長疹子,故觀察中合身








  這二款都是送的

個人不是很愛褲型紙尿褲

總覺得要把褲子全部脫掉這點有點麻煩


以下是愛用尿布大合照:


這幾款會輪流在家中出現

是個人使用過後CP值最高的

推薦給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