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2013.03.29-31花蓮三日遊

2013032900:55
寶貝恩恩 (1歲7個月14天)
日期:2013.03.29-31

地點:花蓮三日F遊

成員:○○一家三口、仙仙&未來老公公、君君&君君老公公、兔兔、小星星

經過:


2013.03.29

大家一致決定租九人座休旅車從台中出發

因此約好早上8:00在我家集合出發!

不知為何 要上交流道前竟然大塞車! 

還好上交流道後一路暢通

不知不覺到了宜蘭已經快中午了

大家按既定行程

先去金車伯朗咖啡館走走、再去附近用餐





外觀看起來挺不錯的

裡頭也不錯

不過大家只是拍個照留念一下就前往下一個地點用餐囉




這裡風實在超大的~

恩恩不受控制的亂走~好不容易的全家福呀!

那就來一張恩恩的獨照吧





離開金車咖啡館後  隨即前往用餐地點

(很抱歉我忘了這是什麼漁港  但海鮮有新鮮、魚肉入口即化  超容易過敏的我沒有起疹子唷)

因為餐廳和一般外燴餐廳沒兩樣  大夥又實在是餓了  所以沒拍照就直接嗑完了...


離開宜蘭的不久就到了可怕的山路

彎來彎去的好折磨人

還好出發前我有吃暈車藥  不然肯定吐得很慘

(仙仙沒吃藥  暈到想吐又吐不出來 真可憐 )


接著抵達七星潭

可惜今天沒有大太陽

所以七星潭拍不出美美的景色

而且風真的超大!

稍作停留後就往民宿邁進


這次大家訂的是物美價廉的松蒲居

網誌如下:(有興趣的自已連結囉)

http://amyhome.org/

它比較接近日租屋的型態

不同之處在於它是座落於一個日式和風社區裡的透天屋而非公寓

民宿主人將鑰匙交給我們、並交代注意事項後就先行離去 
(我們包棟)

這麼一來  這間房子暫時歸我們管啦! (有一種女主人的錯覺) 

大家開心的四處參觀、拍照、選房間








我們選的是左上角那間  原因是恩恩看到那隻超大泰迪熊就抱著不放了....
 

但那間是最小間的 而且比較悶熱

相較之下也比較潮濕 或許是在1樓的關係?

總之  整體還不錯囉


大致上安頓好之後  立馬驅車前往自強夜市湊熱鬧

老實說我蠻失望的

每樣東西都不吸引我

最後和老公公吃了豬排

沒想到高朋滿座不代表美味  

這時真懷念台中的美食呀


我們亂買一通

只記得仙仙她們買的棺材板挺好吃的

其他普普  屬於吃過就忘的那種


大家吃飽喝足後就各自洗澡回房囉~

第一天大致就此結束

(附上一張恩恩出浴圖)
 




102.03.30

第二天早上大家梳妝打扮好就去街上買早餐

我和恩恩留在車上卻苦等多時  卻看到一臉不悅的眾人
 

沒想到單純買個早餐卻如此不愉快


話說老公公和仙仙先踏進一間中式早餐店想買早餐

老闆先做餐點給旁人就算了  裝豆漿的杯底還異常的骯髒
 

改去對面的西式早餐店情況稍有改善  但仍需苦等多時

(我們實在無法理解為何沒多少客人  卻可以讓大家等那麼久?!  或許   是生活步調不同吧)


吃完不怎麼樣的早餐後  

立刻前往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地方-雲山水











這裡的風景真的很有渡假的fu

若不是看到旁邊的恩恩  我會誤以為我到了國外的villa園區散步...









(恩恩超搶鏡!)



此次同行的男人們~





不免俗的  就是要跳一下







(當我們同在一起......好像生過小孩的從背影就可略知一二...)




是否覺得困惑

怎麼不見跟屁蟲恩恩呢?

嘿嘿

若不是交給他爸爸  我們哪來的五姊妹合照呢!
 

話說回來

此時遠方的恩恩和老公公  是不是顯得父女情深呢?





逛完一圈太陽就躲起來了

老天爺對我們真是太好了  讓我們能在雲山水拍到美麗的照片


離開前  眾人不忘拍一張大合照以示紀念






接著我們一行人來到立川漁港-黃金蜆的故鄉

園區不大  隨意逛逛走走的話一下就結束


其實園區只要付費就可以下去撈蜆仔

這也是它的賣點  


但深怕恩恩玩到捉不回來  我們這對懶惰父母抱著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心態  直接往餐廳移動


下午的行程最主要就是去北迴歸線走走囉!

(繼去年10月去墾丁看了南迴歸線後  又一新的里程碑)




(以上  是恩恩對於爸爸和媽媽的差別待遇  有圖有真相  難怪老公公常常氣得半死、說恩很"搞怪"....)






我很喜歡這張被偷拍的照片

真情流露

有一種"執子之手"的微妙幸福感
 


不用說   上車大家又是睡成一片

再睜開眼又到了晚餐時間

本來要去吃傳說中的炸彈蔥油餅  可惜賣完了

後來輾轉又來到花蓮市區  

東轉轉、西看看  後來選定一間網路上頗負盛名的"液香扁食"

老實說  我個人認為這是此趟旅行中最失敗的地方
 

除了價格偏高外  肉的腥味讓我難以下嚥  

 要不是看在錢的份上  我想我不會委曲自已

不過同行其他對肉味不敏感的人倒是沒這種感覺  

所以  或許是我自已的關係吧

不然人家怎會高朋滿座呢?

只能說每個人口味不同  以上純屬個人經驗....


最後  大家又回到了昨晚的自強夜市

這次我們只買了昨晚仙仙說好吃的棺材板及一些燒烤和飲料後就回民宿了

今晚大家都有所準備

我們用最快的速度洗好澡、把恩騙去睡   接下來是大人的時間啦~


像是約好了似的

女人全窩在一個房間喝啤酒聊是非就罷了    連男人也聚在客廳來個酒後吐真言.....

(據說我家大老爺是最先倒下的耶~)

這個晚上   好久沒齊聚一堂的我們五個開始吱吱喳喳聊個沒完
 

真不知道下一次再聚首時  是何光景?

或許到時又多了其他小人了吧~


100.03.31

今天即將離開花蓮

下次再踏上這塊土地  或許是多年以後

希望到時能給我萬里無雲的好天氣!


在離開前去購買網路上正夯的花岡山剝皮辣椒

(沒想到不小心誤買到辣的....它的辣度真是五星級呀!)

回程時在清水斷崖有稍作停留

大家都想:一起相處了三天  恩恩總該對大家親近點了吧?

於是爭相拍照

但恩恩還是不太賞臉就是了...





而我和老公公趕緊趁恩聽話的時候抓起來親
 

哈哈

那麼  就以這張甜蜜照來做個Ending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