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肥皂水真的能殺蟑螂!

2012063023:47

自從6/12半夜被一隻小強嚇到後

每天生活在惶恐不安當中

整天探頭探腦左顧右粉

就當日子久到快要忘記曾經出現過牠時

牠又出現了

這次地點移到廁所


既然牠選擇一個這麼棒的場所

我當然二話不說拿起浴廁清潔劑伺侯

後來想想太浪費了

轉身拿自製肥皂水繼續猛噴

其實它不是殺蟲劑  所以牠起先是動作變得緩慢

但牠能存活這麼久而不被發現  代表牠是很機靈的

即使是負傷也曉得往馬桶後方找不到的地方躲

在這過程中我的肥皂水一度不夠

我當機立斷的直接裝些水進去(否則等重新調好肥皂水 牠可能又回家傳宗接代去了)

但我忽略了稀釋後的肥皂水濃度變低 小強竟然不為所動

於是改拿一開始那瓶浴廁清潔劑繼續奮戰著

幸虧我發揮鍥而不捨的精神   牠最後還是滑落地面了

此時機不可失

立刻上前補個十來下

最終牠不支倒地抽動數下就再也不曾動過了

只留下滿室芳香

----------------------------------------------------------------------------------------------------------------------------------------------------

或許這對別人而言只是區區小事一件

但對我這個超級怕蟲子、一見到蟑螂就會吱吱叫的人而言

能親手宰了牠 真的很不簡單

我只能說  為母則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