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寶貝恩恩滿月後-2M前之心路歷程

2012070123:10


回家娘住到恩恩1.5M後

老公公決定在100/10/2這天接我們母女回台中 

不用說  我一定是哭著跟家人道別的

就在一片離情依依中 

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回家了


頭幾天真的很混亂

由於我離家二個半月(待產+坐月子)

家裡到處一團亂

白天不斷的打掃家裡

晚上還要跟日夜顛倒的小小孩奮戰

頭一次知道自已也能三秒鐘入睡

幸好小寶貝自從大鬧一天一夜後

每天能夠從晚上10點、11點左右睡到天亮


很幸運的

一個禮拜後 

媽咪下來台中住了一陣子

多了一位好幫手  著實輕鬆了不少

可是當媽咪回去後

心情沮喪的我

面對依然不知如何安撫的小小孩

一度很消沉

直到昔日室友們來看我

並相約去附近的糖園用餐

突然有種"其實 我並不孤單"的感覺

隔天老公公又大發慈悲的放我一天假

讓我和小欣欣去吃飯逛街

到此時此刻  我才覺得我又活了起來

回頭想想

其實也沒什麼

面對小小孩最難熬的時候都渡過了

接下來  又算得了什麼?


心念一轉 

頓時豁然開朗

而且我竟然發現  人在外頭和好友逛街吃飯的我

竟然好想飛奔回家抱小孩喔

原來

自由的空氣

並不如想像中的美好

還是回家聞女兒身上的奶香味比較實在


事後回想

應該沒有人曉得我當時的情況

我心中的百轉千迴也沒人明瞭

但身旁好友的關心  對我而言就是一帖特效藥

其實也因為自已曾歷經這段心境上的轉折

所以我能理解為何許多人會有產後憂鬱症

這份經驗對我未來人生及育兒之路  很有幫助

我很謝謝所有關心我、來看我的人

真的

愛妳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