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可愛繪本-小雞逛超市+100層樓的家

2013011612:32

我於恩恩3m第一次為她購入繪本

老實說

會下手的原因  其實是我喜歡

猶記得小時候很羨慕別人家有超大書櫃、裡頭有看不完的書

當年我常吵著要買故事書  但媽咪總說家裡已經有好多了  

事實上家裡確實有十幾本書 

當時在父母眼裡已然足夠  但我始終看不夠不滿足 

無奈小孩子又不會表達

或許是為了彌補小時候無法擁有許多童書的遺憾吧

我總想挑選一些優質繪本給恩恩好好欣賞

於是就先從網路上頗受好評的"小雞逛超市"及"100層樓的家"開始吧


它的色彩鮮豔、內容貼近日常生活  

首先是以雞媽媽帶小雞們來到超級市場做為開場 

一行人剛進入超市便遇到熟人聊了幾句



而頑皮的小孩們竟然在店裡玩起了捉迷藏!


你知道他們躲在哪裡嗎??


下場不外乎是被雙方家長各自帶回訓斥一番~

接著畫面一轉

小雞們趁媽媽搶購牛奶的空檔   偷偷推購物車買了滿滿的垃圾食物

注意畫面中右邊那在地上打滾的動物 

這真的很討厭 

在現實生活中卻很常上演

想當然爾

雞媽媽是絕對不會同意讓小雞們得逞的


這不得不佩服雞媽媽  

她很有智慧的選擇低價位但能讓小雞們淺嚐即止的棒棒糖

回到家後雞爸爸幫小雞們洗香香後

小雞們聞到媽咪用適才在超市買的材料煮了香噴噴的料理

又看見飯桌上的最愛   不禁讚嘆出聲

這可愛的情景  不禁令人莞爾

於是這天晚上  小雞一家人幸福的渡過了

而隔天早上醒來依舊享受著營養健康的愛心早餐

是不是很可愛呢??

就連大人看完都想好好珍藏   何況是小孩?


接下來要介紹的是"100層樓的家"

它和一般繪本不同處在於它是直翻的

故事一開始

由主人翁接到一封神祕的邀請函做為開頭

新奇有趣的內容  令人不禁想加緊腳步跟著看下去

原來是老鼠的家 難怪靜悄悄的


連可愛的栗鼠都成了房客呢

連一向給予世人不好印象的蛇都變可愛了  

我只能說"傑克 這真是太神奇了!"

這一幕我個人認為蠻有梗的!

畫面中每一格都不同  可以和孩子分享的內容  無限延伸.....

究竟100樓住著誰呢?  答案即將揭曉~




拜別了主人及消失在夜空的房子後  準備回家嚕!

最後主人翁也寫了封邀請函

留下無限想像

到底這棟100層樓房子的主人是誰呢?

暫且讓我賣個關子吧

欲知詳情

那就自已去書店翻翻吧  相信你也會愛上它的!



親子共讀心得:

我初次為恩恩讀這二本書時她才3個月左右

這個階段的孩子專注力有限

所以"100層樓的家"我只能快速帶過

"小雞逛超市"也是大略講過

我個人認為寶寶喜歡看的其實是媽媽誇張的表情與聲音吧

總之

親子共讀這件事  成了每晚6點~8點間不讓恩偷睡又唯一能引起她興趣的事情

所以我每天不厭其煩的唸給她聽

說、學、逗、唱 輪番上陣


起初只是傍晚不讓她睡  硬是撐到8點才帶她洗澡睡覺直到隔天早上

但日子一久

發現這種模式還不錯

她其實都有在聽喔

所以  真的別小看孩子!